[清空]播放记录
Can I tell you a secret?
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吗?
When I was a little girl...and I used to go for walks sometimes on my own
当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我经常会去一个人走走
just to get away from Mum and Dad when they were fighting
就是为了爸妈在吵架的时候远离他们
or, you know, there was this horse I used to go and look at every now and then.
或者,当时有一匹马,我时不时的会去看看它
And I never knew who's it was but he'd just stand around in his bit of field by the road, eating the grass and getting on with his day.
我一直不知道它是谁的马,不过他就会站在路边的一个地方吃着青草,过着他的小日子
And...And i’d talk to him sometimes.
我有时会去跟他说话
I called it Susan.
我叫它苏珊
And i’d say, “Hello, Susan, How are you today?i hope you’re enjoying your lovely grass.”
然后我会说“你好,苏珊,你今天怎么样?我希望你喜欢你的这些可爱的小草。”
“Oh,it's windy today, isn't it, Susan?”And stuff like that.
“今天有风呀,是吧苏珊?”
And then when i’d get home,i’d sit on the sofa like this…and i’d look at the back...
然后等我回家之后,我会像这样坐在沙发上……看着后面...
and, you see where the...the line meets the wall?
看到了吗?这条线跟墙壁交界的地方
Can you see?Like a horizon?
看到了吗?就像地平线一样?
And I used to imagine that the wall was the sky
我经常想象这面墙壁就是天空
and that this was the great big dusty plain like in the films.
这个就像是电影中那种尘土飞扬的大平原
And then i’d picture a tiny little Susan
然后我会在这上面画一个小小的苏珊
galloping and glloping for hours
飞奔着 不停地飞奔好几个小时
and I used to sit and imagine it.
我经常坐在这里想象这些
Can you see?
你能看见吗?
这就是苏珊的生活,面对不停争吵施暴的父母她只想逃离,她经常……经常去看那匹名叫苏珊的马,也许马并不在那里,也许那可能只是混乱中她唯一可以对话的一种象征,她和马在对话也许也是和自己对话。“希望你可以喜欢你那些可爱的小草”也许她也曾内心无数次暗示自己希望你也可以喜欢那些“供你吃喝住的人们”。
她没有像别人一样离家出走,摆脱原生家庭。就像很多旁观者气愤为什么她不逃离魔爪一样,也会质疑苏珊。可是逃离这些可爱的小草怎么会那么容易,或许我本就不是一个可以奔驰的马。也许“苏珊们”的世界里根本就不知道马是可以奔跑还有别的草原的存在。我们只是有幸成为了千千万万个“旁观者”而已。
得是多么孤独人才会想象出那些属于想象的画面,得多么渴望奔驰,逃离,远走才会想象出那匹马只是不停的在飞奔。她想要的不过是可以自由地飞奔,不伤害任何人,不带给任何人负担,甚至不需要任何人陪伴,苏珊只想要这些,可是这份平静愉悦对她来说也是奢望,即使她不去招惹坏人他们还是会找上她,即使她面对伤害也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新展示出自己的爱,想感化他们,却被无数次当成傻子一样利用。这不是和现如今社会中论调一样吗?“傻子才会像你一样善良,长点心眼吧”我们永远向善时候却被说成没心眼的白痴,是“我们”太傻太无知还是这个社会病了……
苏珊遇到了克里斯,是的,她遇到了那个Yes,I can see.的人。多幸运。有了帮手的她,依旧想要的是nothing.她只想飞奔,幸运的可以比翼双飞罢了。可是那些魔爪,那些过去的事儿和人就是阴魂不散,非要扯着她的缰绳连同着那个骑在马背上的人一起一定要扯的人仰马翻之势才可罢休的样子……不停地不停地反复地扯着她扯着人扯着最后一点理智。
像是有些事情哪里那么容易就抛弃,转身迎来光明的无所牵绊的“明天”,我们大多都泥趟在自己的牵绊中不是吗?就是因为有人在光明下,有人飞奔在阳光明媚青草或黄沙的大平原中,才会引起你的向往,才会意识到你身处泥潭,幸运的可以逃离,可以找到那个将你拉出泥潭的人,不幸的就像是苏珊被泥潭牵绊并且和克里斯一起同归于尽了,杀人是罪不可释的,可苏珊曾有过一个他有过新的选择。
这是我听过最悲伤的一个想象中的画面了,你看直到最后我还是坚守着自己高高挂起“旁观者”身份,试图提出见解批判呢。
And now since i’ve met you, I imagine you on the horse.
自从我遇见你之后,我就想象你骑在马背上。
希望大家都可以不会深陷泥潭,拥有可以奔向大平原的自由,拥有可以为了让你感觉好一点,就假装模仿你喜欢的人的会向你回信一样“骗你”的人,拥有可以一起策马奔腾的人,而不仅仅是骑在你身上的“领路者”就只是
We’re riding and riding across the plain the wind in our hair...and I'm holding onto you as tight as I can.
我们在平原上不停地驰骋,风吹拂着我们的头发……我会紧紧地抱住你。
And then...Nothing, Just ride.
就这样
Has it made you feel better?
I think it has.
It's made me feel like there’s some good in the world and it’s important to be reminded of that, isn't it?
你感觉好点了吗?应该是的。
这让我感觉世界上还有良善可言,并且提醒自己保持这一点很重要,不是吗?
Yeah, definitely.
是的,肯定是的。
当这个社会病了的时候是我们每一个人旁观造成的,但世界上依旧有良善可言,提醒我们每一个自己去发现找到发散这个良善,这一点很重要。
这一点一定很重要,Dedinitely.
共勉。
下载电影就来米诺视频,本站资源均为网络免费资源搜索机器人自动搜索的结果,本站只提供最新电影下载,并不存放任何资源。
所有视频版权归原权利人,将于24小时内删除!我们强烈建议所有影视爱好者购买正版音像制品!
Copyright © 2022 米诺视频 icp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