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杉田协士
主演:荒木知佳 新部聖子 金子岳憲 伊東沙保 能島瑞穂 日高啓介 名児耶ゆり 北村美岬 黒川由美子 深澤しほ 安楽涼 大須みづほ
简介:本作は、東直子による歌集「春原さんのリコーダー」に収められた表題歌「転居先不明の判を見つめつつ春原さんの吹くリコーダー」を映画化したもの。美術館での仕事を辞めてカフェでアルバイトを始めた主人公の沙知は
本作は、東直子による歌集「春原さんのリコーダー」に収められた表題歌「転居先不明の判を見つめつつ春原さんの吹くリコーダー」を映画化したもの。美術館での仕事を辞めてカフェでアルバイトを始めた主人公の沙知は、常連客から勧められたアパートの部屋に引っ越しをする。新しい生活を始めたものの沙知の心には、もう会うことの叶わないパートナーの面影が残っていた。
详情
显然深度隐藏于文本的构筑中,然而影像过于忠实地切割客观视线,直到最后也没有形成纵深。
离角色足够远,距离感产生疏离感又产生了美感。喜欢她的那条吊带裙…
很散很日,看完摸不着头脑,只想问我刚刚看了个啥?
后疫情时间,清风依旧徐徐,阳光不紧不慢地洒在门外,窗外是绿色葱郁。为你为我拍张照片吧,留下影像,脱下口罩,生活依旧在继续,短笛声随着潮水抚平我内心的皱纹。
3.5
4:3强行留住了人与人的关系。声音显形,或连接或补全或完成影像,制造出一种缺席的指向。看与不看,视线匹配剪切,游荡的孤魂还是无法与之产生关系。直到写书法一段为止我都能紧密跟随它的水流和声音。
很适合当夜晚独自在房间的背景音
静静地躺在沙发上,蜷缩在地板的角落里听风声,轻轻摇曳着窗帘,咖啡馆窗外的樱花烂漫,坐在对面帮演员对台词,拍下你吃饭的样子,写毛笔字的样子,投影到二层公寓的窗户上,浪漫极了,和三两好友在家中聚餐,周末去看大海......超级喜欢这类“情绪流”的气息电影,喜欢女主娴静的仪表和姿态,喜欢她坐地铁的样子,在2020年我看了一部《东京变奏曲》,就一直找类似的电影,今天终于遇到了一部,日常而又私密。感谢NanSLi的翻译(这位豆友可能是观影趣味和我最相似的人了)。日影可能是唯一一种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不说话但不尴尬的电影类型了。
戴上口罩的日子,习惯记忆“脸”的人正在消失。到处走走,其实囿于原地,我们将哪都不能去。不再去发现,而是透过vlog来看。烧掉书信,这古旧老套的牵魂术。总有人,他们的脸,正在被遮住、被忘记。被遗漏的竖笛,原来还有熟悉的人将它轻轻吹醒。
比洪尚秀更慢更淡,疫情之下,且听风吟。
思考:背对镜头的人引发对电影表现空间与真实空间的思考;敞开的门与电影内部空间;三段持续的汽笛“噪音”;主体人物置于画框外。疑惑:栏杆构图,竖笛,摩托车,染发,行走,过于平静的情绪。